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简报第40期

日期: 2021-11-02信息来源:





40

室    2021112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主持学习并作重点发言,校领导陈亮、刘建平、武义青、李继中、杨金田、高晓峰、和志强、张秀山、程瑞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该书作为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要引导学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与党史学习教育其他指定书目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切实推动我校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简报第41期
下一条:简报第3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