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大会报告。会后,我校师生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报告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刘兵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我们倍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接下来,我们一定全面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提振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艳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在认真聆听后,感到无比激动,既为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又对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激发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经济研究所所长、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田学斌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听完后备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将结合专业岗位,精研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悟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组织精干力量深入持续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后奥运经济等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为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贡献,以更多高质量学术研究和智库研究成果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董爱民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旅游学院党委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在谋实事、干实事、成实事上用真功、下苦功,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广察民情,广纳民意,广聚民智,汇聚起一股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育人答卷。”


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3班张朝阳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们跟随总书记,一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切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见证了祖国的发展,思想得到洗礼。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文化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1班张玲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让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激情振奋,憧憬无限。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思想导航向,讲好中国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同时,我也会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同学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伦理学专业研究生张力旌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我感到非常振奋和激动。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和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积极践行新时代马院学子和青年党员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张晗说:“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学习者、践行者,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官网:www.hueb.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