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刘兵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5日,校党委书记刘兵在第五会议室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刘兵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大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

刘兵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持续掀起学习宣讲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育人立校、人才强校、学科兴校,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刘兵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等院校,我校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与教育发展间的内在关联,高等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信息技术赋能传统财经学科专业,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师生心灵,纵深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试验先行先试,持续优化新财经人才培养模式,将思政教育与优秀文化深度融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专业知识、信息技术、职业素养、国际视野”五维素质能力规格的复合性应用型高素质财经人才,进一步凸显新财经教育改革成效,推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刘兵强调,广大青年学生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先后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校领导黄晟、刘建平、杨金田、高晓峰、张秀山、程瑞芳、田学斌、李桂君,机关处室干部、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干部以及包联班级近200人聆听宣讲。(撰稿/摄影:段盛杰)


刘兵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官网:www.hueb.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