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二十大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悦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第四期第三讲

12月4日晚,我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悦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第四期在线上举行。活动以“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第三讲主讲人为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郑学宏,全院69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学宏同学主讲的题目为《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的实践历程和成就分析》。她说,过去十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绿色发展观念深入人心。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使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建设总体布局,使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更为深入。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这一重要论述,这从认识论的层面深刻揭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在逻辑,并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理论,为我们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前提选择提供了重要方法论指导。


“悦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是院“四心”教育工程体系之“润心”活动之一。本次演讲有助于学生更加具体的体会到新时代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并积极学习响应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落实好美丽中国建设要求。(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学宏同学线上讲述


线上参会同学


【责任编辑:张惠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官网:www.hueb.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