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二十大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五)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采用线上模式,由基础教研室党支部黄海昀老师主讲,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五十余人参加。


会上,黄海昀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分为两大阶段,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艰难探索和成立后百年奋斗中开拓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进行具体阐述。她讲述了学习西方先进技术的洋务运动、改良政治制度的戊戌变法、改良不成转而激进的辛亥革命和学习西方文化的新文化运动的历史作用;依次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持续探索。黄海昀表示,各历史时期的时代背景、条件、主要任务有所不同,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外延日益丰富、目标日益提高,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继承性和发展性。


此次讲座是学院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之一,为师生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提供了更多的思考角度。百年梦想一定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够实现的,“但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当代青年人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海昀老师作主题宣讲


参会学生部分截图


【责任编辑:张惠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官网:www.hueb.edu.cn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