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01-07信息来源: 宣传部

1月7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海明,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曾凡锋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陈亮、刘建平、杨金田、高晓峰、和志强、张秀山、程瑞芳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武义青、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刘兵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主要收获和突出成效,之后重点聚焦“五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


在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刘兵带头查摆问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员校领导陈亮、刘建平、杨金田、高晓峰、和志强、张秀山、程瑞芳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深刻的剖析检查,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大家敞开心扉,正视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对班子和其他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增进团结、锤炼党性的目的。


贾海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出“高度重视”“主题鲜明”“气氛热烈”三个特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站位高,落点实。批评和自我批评切中要害,推心置腹,言之有物,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向上。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核心力量上下功夫;三是要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下功夫。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全省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开启2022年奋斗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上组织开展的一次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我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锚定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早日建成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经贸贡献。


刘兵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贾海明副厅长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对下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刘兵强调,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在政治上有新升华;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改革发展上有新面貌;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优化顶层设计,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在治理体制机制上有新提升;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巡视整改,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建成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谱写新篇章。


刘兵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有效的方法、更开放的思维、更高的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牢固化下来,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以学校改革发展的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摄影:姜瑞) 


   

刘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贾海明作点评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