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21-12-27信息来源:

12月23日上午,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陈亮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会。


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王青原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情况作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围绕全会精神学习情况,从“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的现代化道路”“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成果。


听完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陈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不仅学习透彻,而且结合个人思考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和重大政治判断,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陈亮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广大教师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与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走深走实,陈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开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研讨,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要将全会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工作,认真组织思政课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不断产出优秀的研究成果。四要依托教师、辅导员、研究生队伍,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上,继续高质量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撰稿/摄影:段盛杰)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