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红色观影学党史 薪火相传育新人

日期: 2021-11-08信息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旅游学院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依托专业特色,丰富师生党支部联创联建平台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积极开展“百部红色电影展风貌”活动,以光影故事呈现党的百年奋斗史,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媒体平台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


“百部红色电影展风貌”活动共有“红色电影海报展、百部红色电影展映、百部红色电影点评分享”三大板块,设有两个展厅。截至目前,累计吸引全校4000余人参观学习。学院通过采取“看、讲、听、画、评”多维度嵌入式体验措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感性升华、心灵洗涤,形成了红色电影“1+1+1”党建育人新模式。


旅游学院地产营销师生党支部充分发挥省级标杆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以“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为主线,精心收集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史重要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等主题的百部红色电影,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校师生提供放映服务,在光影中重走长征路、重读革命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使广大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旅游学院会展酒店师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星空会展策划工作室的专业优势,以时间为轴,分别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历史阶段,精心收集设计了《建党伟业》《横空出世》《大路朝天》《我和我的家乡》《红海行动》等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厅。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红色经典电影,学院成立了优秀团学干部宣讲团,每周向全校师生提供参观学习讲解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的校园文化氛围。


旅游学院旅游会计师生党支部以“太行山红色文化”研学项目为载体,组织开展“红色电影点评分享”活动,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让更多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师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信心,引导师生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事业当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张金碧同学承担了“百部红色电影展风貌”活动多次讲解服务工作,他激动地说:“这些红色电影全面展现了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百部红色电影展风貌”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内外,让广大师生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旅游学院 供稿  编辑:段盛杰)


校领导一行到红色电影海报展厅参观指导



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红色电影海报展厅


DSC_4497

师生面对面分享交流


DSC_4480

学生之间面对面分享交流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