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简报第37期

日期: 2021-09-20信息来源:





37

   2021919



河北经贸大学各学院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宣讲工作,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丰富资源和载体,持续掀起学习宣讲高潮;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红色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各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集中观看与个人收看相结合,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教职工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广大经贸学子纷纷表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热爱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增加知识本领,锤炼意志品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网上网下汇聚合力,如火如荼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各学院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泛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采取集中研讨学、灵活方式学、融入经常学等方式,多渠道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按照上级要求,各学院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活动,专题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学习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

各学院充分运用网络平台,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传宣讲活动,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辅导、集中研学、座谈交流等多种途径,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传统手段和新兴媒体互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利用电视、报纸、“学习强国”APP、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读原文评述、看新闻解读、听广播评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自学活动。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


各学院不仅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和宣讲,还积极安排部署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利用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以社会实践形式参与“七一”讲话精神宣传教育,在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的公益性岗位,开展扶贫济困、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工作,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学党史,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面向社区、街道提供宣讲服务,同时邀请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劳动模范讲授党史故事,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小故事讲明大道理。

与集中实践同步,各学院党委还广泛动员党团员返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商学院组建了学生“红色文化寻根”调研小分队,组织学生在家乡寻访当地红色文化,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组建“党史理论宣讲”小分队,组织学生深入家乡一线,讲政策、普常识、宣理论,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各学院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调查研究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师生为本,切实掌握和解决广大师生情之所系、心之所想、迫在眉睫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简报第38期
下一条:简报第36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