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简报第36期

日期: 2021-09-15信息来源:





36

室    2021914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91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自学的基础上,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董兆伟主持学习并作重点发言,校领导刘兵、陈亮、刘建平、武义青、李继中、杨金田、高晓峰、和志强、张秀山、程瑞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精神的力量,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一整体性概念。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会议强调,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用精神之火、信念之光汇聚起加快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磅礴力量,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中奋勇向前,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简报第37期
下一条:简报第3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