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团结就是力量”主题艺术党课

日期: 2021-06-17信息来源:

6月16日晚,我校在校礼堂举办“团结就是力量”主题艺术党课。校领导董兆伟、刘兵、陈亮、刘建平、武义青、杨金田、高晓峰、和志强与全体处级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以及民主党派、教师、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艺术党课以《团结就是力量》革命歌曲所体现的“团结精神”为魂,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百年历史为主线,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上篇为“坎坷英雄路”,中篇为“万里赴征程”,下篇为“时代新画卷”。党课运用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平山县北庄村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


艺术党课上篇由歌曲《天下乡亲》《又见西柏坡》、舞蹈 《平山团》、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组成,讲述了北庄村作为抗日模范村的光荣事迹,讴歌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抗战精神和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中篇由器乐曲《水库夜歌》与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组成,以根治海河和改革开放为背景,展现了北庄村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讴歌了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路上所体现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神;下篇由合唱《最美英雄》《向往》与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组成,讲述了北庄村的脱贫攻坚历程和抗疫故事,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和精准务实、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艺术党课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落下帷幕。校礼堂内灯光璀璨,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气氛被推向高潮。


艺术党课是我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一流党建”深化提升的创新党课教育品牌。今年4月初,学校领导带队专程赴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进行实地调研,同时邀请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主任作专题报告,学校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开展主题研讨,进一步拓宽思路,丰富细化内容,经过精心设计与编排,最终制作完成“团结就是力量”主题艺术党课。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董爱民表示:“通过观看艺术党课演出,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共同奋斗史。旅游学院作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将以党建为引领,争当先锋,做好表率。我们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师生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共同奋斗,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行政2班学生党员邢洪魁说:“这次党课对毕业生来说是一次临行嘱托,今后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我都要铭记‘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更好地实现团队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时刻牢记党的教诲,把历史作为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撰稿/摄影:宣传部 段盛杰)


舞蹈 《平山团》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合唱《最美英雄》


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艺术党课现场

上一条:我校成立大学生党史宣讲团赴中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集体参观“发票上的党史与初心”主题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