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成立大学生党史宣讲团赴中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日期: 2021-06-23信息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河北省德育共同体共建学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到中小学讲党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近期成立了由省级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以及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组成的大学生党史宣讲团。


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以来,积极对接中小学校,于6月17日、18日先后奔赴我校附属中学、我校帮扶点曲阳钟王化小学等学校,面对中小学生开展主题为“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由一名指导老师和三名大学生组成,分别是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优秀辅导员宋欣老师,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任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楠,经管学院国旗护卫队范瑜婷,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获得者、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学生郭英杰。


宣讲会上,宋欣老师以“顶天立地谈信仰——从‘两弹一星’精神说起”为题,通过讲述“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年轻时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奉献青春和智慧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从奋斗中释放内心的梦想,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宣讲团成员王楠以学习百年党史为主线,深入“战场”讲述英雄故事,将初代“铁人”王进喜与新时代“铁人”王启民的奋斗历程及英勇事迹生动形象地呈现给同学们,用榜样的光辉照亮追寻梦想的道路,激励青少年在党的精神力量引导下健康成长,以奋斗致青春。宣讲团成员范瑜婷宣讲的内容为《国徽征集背后的故事》,通过对国徽征集过程、设计理念、图案内容、制作工艺等方面对国徽诞生历程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增加了对国徽知识的了解,同时通过追忆过去,展望未来,剖析国徽背后所包含的爱国情怀和工匠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宣讲团成员郭英杰的宣讲主题为“学红船精神,担青春使命”,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述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转移的过程,带领大家走进红船精神背后的故事,并介绍了党的“一大”代表们为共产主义事业所做的牺牲,引出当今青少年的使命,鼓励大家勇敢担起自己的使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展现新时代青少年风貌。


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面对中小学生宣讲党史,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内容,引导青少年铭记住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上一条:我校举办“颂歌献给党”红歌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团结就是力量”主题艺术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