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金融学院深入开展“学党史,看巨变,我为家乡做贡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 2021-09-13信息来源:

我校金融学院党委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开展了“学党史,看巨变,我为家乡做贡献”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涵盖党史学习、理论宣传、国情观察、乡村振兴及民族团结等多方面。学生们通过在活动中学、思、悟、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根据学院党建品牌特色和学生的兴趣爱好,金融学院以“学党史, 看巨变,我为家乡做贡献”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多项专题活动:前往阜平中学,面向高中学生进行了“讲党史故事 育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以及“你好,我的高中生活”主题讲座;多名学生走访身边老党员,听老党员讲故事;参观晋察冀纪念馆、观福子峪村现状、赏骆驼湾脱贫景等。此外,党史学习教育还包括乡域脱贫人口返贫阻断机制的调研、“返家乡”实践调研、“遍冀调研,振兴乡村”调研、“我和我的家乡”短视频拍摄、拍摄家乡变迁照片、参与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专题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切身体验,培养学生们对党的情感,激发学生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坚定当代中学生跟党走的信念,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通过“学党史,看巨变,我为家乡做贡献”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理念;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复兴凯歌的伟大精神;点亮了厚植于广大学子内心的爱国热情和强国之志,汇聚磅礴的青春正能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此次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响应和高度赞誉。中国大学生在线、阜平党建微信平台、河北青年报、河北新闻广播、网易新闻、河北发生、掌中石家庄等多家媒体和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社会各界普遍认为金融学院党委组织的“学党史,看巨变,我为家乡做贡献”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地引导学生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人身观和价值观,激发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意义。


“学党史,看巨变,我为家乡做贡献”是金融学院党委党史教育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通过其他丰富多彩的形式继续推进党史学习。


校外媒体链接:

1.中国大学生在线: http://dxs.moe.gov.cn/zx/a/xyh_xyh_jjql/210824/1723854.shtml

2.阜平党建微信平台: https://mp.weixin.qq.com/s/cYlobvvhV-emDGaBf7NXCA

3.河北青年报: http://www.hbqnb.com/shehui/2021/0716/7971457.html

4.河北新闻广播: https://m.weibo.cn/2013046764/4655277507088325

5.网易新闻: https://c.m.163.com/news/a/GIR3V4M405457EBF.html?spss=newsapp

6.河北发生: https://weibo.com/ttarticle/x/m/show/id/2309404676547067117804?_wb_client_=1

7.掌中石家庄: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XB1o4WI?title_sn=0&s=3&appid=yidian&ver=5.9.4.1&impId=814342249_1630495082376_8119&utk=dgu6i1zc&shareType=base&share_count=2(通讯员:金融学院 刘明秋)



活动现场


感谢信




【责任编辑:张惠瑀】


上一条:数统学院深化四机制、五行动建设 培育四有好老师队伍
下一条:综合档案室开展“树牢安全意识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