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红色宣讲映初心——我校深入开展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日期: 2021-10-05信息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校党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结合《河北教育厅关于开展万名高校辅导员“解惑”宣讲方案》,精心组织我校辅导员宣讲精干队伍,聚焦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突出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党委统筹领导 部门协调合作

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专门开会布置讨论相关工作事宜,指定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具体负责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各学院通力协调合作,共同推进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在短时间内从15个学院抽选15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宣讲队伍,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供了人才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心设计安排 提供专业指导

为了开展好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校党委明确了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实施原则和预定目标,由各部门共同商定实施方案、具体步骤、条件保障等事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持下,召开了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备课会,邀请学校党史专家在宣讲主题、观点陈述、选材内容、讲授方法、课堂互动等方面为辅导员传授经验和答疑解惑,为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做好充分准备。


配备专人协调 提供条件保障

校党委专门配备一名研究党史党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作为辅导员宣讲团的协调人,具体统筹、协调、组织宣讲团日常宣传任务,并与每一位辅导员教师就宣讲题目和宣讲细节进行认真细致的讨论,将每位辅导员宣讲的政治方向性、内容丰富性、现场可听性有机结合起来,保证了每场宣讲的顺利进行。同时,校党委为每一位辅导员配备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保障了辅导员备课顺利开展。


紧跟时代主题 突出价值导向

辅导员宣讲主题围绕党史党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以探析新时代国情党情为基础,以宣传党史共和国史为材料,以带领青年观察国家为视角,以引领青年的理想信念为重点,以解析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抓手,以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着力点,拓宽了大学生的党史和新时代知识视野,提升了政治道德的精神境界,增强了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价值引领。


深入学生群体 广泛引导宣传

通过精心组织、积极宣传、有序开展,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校级宣讲已经开展三次,现场学生达600人。辅导员在各学院宣讲已开展共计30场次,现场学生近3000人次,得到广大经贸学子的广泛好评。此外,每次宣讲拍摄的视频,都会被放到课程思想课堂上播放,进一步扩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受众面,有效推动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鑫   编辑:段盛杰)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图书馆里学党史、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数统学院深化四机制、五行动建设 培育四有好老师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