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红色“剧本杀” 为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

日期: 2021-12-01信息来源:


“1937年9月,日军已经将劝降书送达朔县政府,7天之后,就将兵临城下。今夜,在朔县最大的酒楼福满楼,全县的头面人物尽数到齐。一场决定全县命运的宴会,就此开场……”12月1日,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郭鹤男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兵临城下》红色“剧本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

在另一场“剧本杀”《孤城》活动中,主持人张子睿同学带领同学们一同“穿越”回到了“9·18事变”前后的西北边陲,沉浸式体验了大敌当前时先辈们的心路历程。他们中既有“保安团的队长”,也有“孤城外的土匪”,既有“走马帮的商贩”,亦有“大明报的记者”,整场“剧本杀”以环环相扣的剧情、跌宕起伏的淘汰赛,生动地展示了旧社会龙蟠虎踞、党派角逐的大环境,让同学们与历史展开了一场对话,共同体悟那段峥嵘岁月。

2

4

“这次红色‘剧本杀’活动和以往学生活动的感觉大有不同,同学们能够真切地进入那段峥嵘岁月中。例如在游戏的最后,玩家们在抗战决死书上签字时,能够强烈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河北经贸大学云梯网络文化工作室负责人郭鹤男老师说。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昱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相较于传统宣讲模式,“沉浸式体验”更能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一直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内容与形式相统一,既注重学理论,更注重办实事、求实效。(公共管理学院 供稿)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一十百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