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2-20信息来源: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校领导陈亮、刘建平、李继中、杨金田、高晓峰、和志强、张秀山、程瑞芳深入基层,为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陈亮为信息技术学院班子成员作宣讲。他深入解读了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围绕感受百年奋斗历程、领悟理论思想创新、把握宝贵历史经验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段不平凡的历程”,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进一步汲取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平为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分管联系部门班子成员及党支部成员作宣讲。他引用大量史实,带领大家认真回顾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历史,深刻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重大意义。他指出,《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继中为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作宣讲。他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他结合决议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和纪委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认同,构建全方位监督新格局,推进“三不”制度机制不断健全,使各项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教书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金田为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作宣讲。他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踏上新征程的新要求、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要求,广大教师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青年学生要将个人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紧连在一起,心中有理想、眼里有方向、胸中有全局、手中有本领、脚下有定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晓峰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成员、师生代表作宣讲。他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与两个始终”“三次理论飞跃与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与四个伟大成就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以及“十大经验”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细致的解读。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发扬实干精神,直面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四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治理水平,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五要强化“一流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教育改革优势。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和志强为科研处全体成员作宣讲。他围绕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践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369”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目标,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点,努力提升科研与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秀山为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作宣讲。他以“一个重大决议”“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论断”“建党百年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为重点,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决议》的主要内容,深化了大家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和理解。他对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两个确立”为核心点,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学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三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任务工作落实,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瑞芳为教务处、教评中心全体成员作宣讲。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以《决议》的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论断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刻解读。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推动工作的精神力量。二要深刻领会在新时代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意义,围绕立德树人,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要坚持学习和研究,增强法律意识、制度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各单位供稿 摄影:段盛杰 姜瑞)


陈亮作宣讲


刘建平作宣讲


李继中作宣讲


杨金田作宣讲


高晓峰作宣讲


和志强作宣讲


张秀山作宣讲


程瑞芳作宣讲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