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兵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 2021-12-11信息来源: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到艺术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艺术学院、审计处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聆听宣讲。


刘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准确把握党中央《决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刘兵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和重大政治判断,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全面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重大历史贡献,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刘兵引用丰富案例和详实数据,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强调“十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他强调,各单位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引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步伐,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后,刘兵与师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作了辅导。(撰稿/摄影:宣传部 段盛杰)


刘兵作宣讲报告


师生聆听宣讲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