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河北日报》等权威媒体对我校“一流党建”工作进行报道

日期: 2021-07-20信息来源:

7月17日出版的《河北日报》第2版以《河北经贸大学党委 以“一流党建”铸魂育人》为题,对我校“一流党建”工作进行了报道。文章指出,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以“一流党建”为引领,完善、创新育人体系,为青年学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今年暑假期间,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师生们深入红色教育基地、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报告、座谈交流、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此外,学校还积极创新党课形式,多次开展主题研讨,拓宽思路,细化内容,经过精心设计与编排,一堂堂精彩的艺术党课呈现在师生们面前。


文章指出,为了让学生们生活中、学习上,时时处处有党员,河北经贸大学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制定了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4类基层组织创建“一流党建”的三级基准指标体系,并细化为60余项具体要求,形成了多元主体育人工作合力。学校还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学生公寓、社团、食堂等,建设“一站式”党建引领综合育人服务平台,实施党员亮身份、党员先锋领航等工程,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7月14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以《河北经贸大学:“一流党建”为学校发展注入红色动力》为题,从红色电影海报展、主题音乐党课、党建文化长廊、课程思政、实践教学等方面对我校“一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指出,河北经贸大学于2017年启动“一流党建”创建活动,四年多来,学校先后培树创建了36个“一流党建”品牌项目,打造了一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党建品牌项目。未来,河北经贸大学将继续全面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组稿:宣传部 段盛杰)


原文链接:

1.河北日报

2.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

3.长城网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头版对我校艺术党课进行报道
下一条:我校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