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头版对我校艺术党课进行报道

日期: 2021-08-24信息来源:

8月24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头版以“河北经贸大学寻访红歌起源地,排演红色情景剧——用行走的艺术党课丈量青春”为题,对我校“团结就是力量”主题艺术党课进行了报道。


报道指出,近年来,河北经贸大学深挖艺术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融点”,以艺载道、以行促德,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频共振。此前该校推出的两季“音乐党课”取得良好成效,今年6月中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又精心排演了“团结就是力量”主题艺术党课。


报道指出,河北经贸大学不仅在校内创新党课的艺术表现形式,增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同时也开展“行走的课堂”,让思政课程走出校园“演”给父老乡亲看,将大美“画”在家乡热土。该校还组织学生利用返乡契机,通过“讲、唱、演、画、拍”等形式,在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的过程中用手中艺术之笔“描绘”时代画卷,助力家乡美丽乡村建设。(组稿:宣传部 编辑:段盛杰)


原文链接:中国教育报8月24日第一版

上一条:“河北新闻联播”对我校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报道
下一条:《河北日报》等权威媒体对我校“一流党建”工作进行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