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为了适应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的需要,合理配置、使用网络设备、网络环境资源,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请服务器托管相关部门遵照执行。
   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1.提供放置托管服务器所需的机房环境,包括:空调、照明、不间断电源等。
   2.提供实现服务器托管业务所需的标准网络环境,包括标准交换机接口、互联网络接口、空间环境等。
   3.负责托管服务器物理位置的摆放、IP地址的分配、网段划分、网络流量监控和网络的正常运行,保证设备物理安全、网络畅通。
   4.如果托管服务器遭遇黑客攻击、病毒感染等情况,已经影响其它托管服务器的正常使用,现教中心有权立即终止向托管服务器提供服务,并通知托管服务器管理人员,待托管服务器已经完全解除黑客攻击、病毒感染等情况,再行恢复服务。
   5.因检修线路、设备搬迁、工程割接、网络及软件升级等可预见的原因影响或可能影响使用服务的,应提前通知托管方的管理员。
   二、服务器托管部门工作职责:
   1.负责其所托管的软硬件设备/系统的安装、操作、升级、日常维护、安全防护、数据安全与备份,并指派专人与现教中心有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配合。
   2.托管服务器的维护,原则上由托管部门管理员远程操作,现教中心针对各部门服务器管理员开放可远程维护的IP地址。特殊情况需到现场对托管服务器进行维护,必须按照机房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办理机房出入登记手续后,跟随指定人员到指定机位上进行操作。
   3 利用所托管的服务器对外发布的信息所产生的一切纠纷,完全由托管方负责解释并承担责任。

河北经贸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2012-4-13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