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预告:1978年以来的中国当代艺术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量: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下午14:30-17:30


报告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360-432-951


报告题目:1978年以来的中国当代艺术


主讲人:冀少峰教授


主讲人简介:冀少峰,湖北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学术委员、中国雕塑学会副秘书长,第十四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轮值主席、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当代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先后参与了国内外许多重要的当代艺术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学术研讨,先后在重要美术期刊发表当代艺术理论、艺术批评和当代艺术家评论文章百余篇。已出版专著《中国当代艺术批评文库:冀少峰自选集》(北岳文艺出版社)、《品图:冀少峰艺术批评文集》(河北美术出版社)和《我就是你:岳敏君》(吉林美术出版社)。主编《从地门到天井:傅中望的艺术》(河北美术出版社)和《2020中国美术批评家年度批评文集》(湖南美术出版社)。

多次受邀到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为全国美术馆馆长、藏品研究与展览策划培训班授课,并受邀在北大“百年讲堂”、中国台湾高雄市美术馆、斯坦福大学等多地举办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