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刘兵出席所联系班级“学习雷锋精神”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量: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公管1班举办了以“学习雷锋精神 情感温暖人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校党委书记刘兵作为班级导师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刘兵指出,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把帮助别人当作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福。这种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为人民服务”人生观的重要体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学雷锋在大学生中蔚然成风,将雷锋精神一届一届、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13位参赛选手分为3组依次进行了演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文字,讲述了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阐释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学院鸿飞志愿服务大队的代表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点评。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锻炼了个人能力,还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段盛杰)

 


刘兵讲话

 


参赛选手演讲

 


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