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3 浏览量:

5月13日,我校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兵致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作学校工作报告,校领导刘建平、杨金田、高晓峰、张秀山、王保军、田学斌、李桂君出席,来自九个代表团的164名代表参会。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晟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工作报告。他对2022年我校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党的建设、教育改革、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黄晟指出,2023年是建校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的承启之年、深化新财经教育改革的发力之年,更是我校加强学科建设、实现办学层次提升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开放办学”三大战略为引领,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教育场景过程中的经贸贡献。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新财经教育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大力拓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渠道和手段,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开展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向全社会讲好“经贸故事”;深入推进内部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黄晟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传承发扬经贸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品格;凭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拼搏勇气,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推进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进程,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大的经贸贡献。


会议期间,九个代表团分组审议和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校园总体规划编修方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相关决议(草案)。


下午4点,大会举行闭幕式。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学校校园总体规划编修方案决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决议。


校党委书记刘兵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团结、民主、奋进的大会,是依法治校、民主治校,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和谐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认真总结了2022年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3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方面,为学校事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刘兵强调,各位代表要继续发扬在大会上的参与意识和民主意识,把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广大教职工。要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积极主动面向基层调研,认真听取和了解群众中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给学校。要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为学校的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提供依据,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加快推进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进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摄影:孙晨尧 段盛杰)


大会现场


主席团会议


大会现场


分会场讨论


分会场讨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