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处级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量: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处级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作2024年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参会。


刘兵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部门单位要前瞻布局、早谋快动,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预评估结果,全面审视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局面,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落实好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刘兵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一流党建”工作赋能作用,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相互融合、相互支撑。二要树立和巩固“敢于担当、师生公认、重视落实、能上能下”的导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精气神凝聚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实干尽责勇担当。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持续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深化对接京津高校、优化学科建设布局等工作,精准破题谋发展。四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晟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围绕一流党建、新财经教育改革、科学研究、京津冀教育协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校园规划建设等6项重点任务、25项主要工作和惠及师生实事,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黄晟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继续迎接重大考验、强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一年。处级干部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发作为的责任感,更新思想观念,补齐素质短板,提高履职能力,勇立时代潮头,争当事业尖兵,高质高效完成好学校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经贸力量。(撰稿/摄影:段盛杰)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