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刘兵率代表团访问赞比亚和南非高校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量:

3月3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刘兵率团访问了赞比亚大学、南非茨瓦尼科技大学等多所大学及教育机构,并访问了赞比亚教育部、我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教务处、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及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陪同出访。


在赞期间,代表团与赞比亚教育部部长Douglas Siakalima、首席干事Mr Brian Makufele等进行座谈,围绕前期赞比亚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达成的合作内容作了沟通,并就推动汉语教育体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兵会见赞比亚大学校长Boniface Namangala时,对两校师生交流访问、汉语教学以及两校教学和科研合作进行交流,并就顺利推进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2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同时看望了孔子学院全体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代表团还访问了赞比亚利比斯学院汉语教学点,与该院院长Lgnatius M. Lubinda及教学点负责人和教师进行座谈,了解当地汉语教学、师资培养等方面情况。此外,代表团专程拜访我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与使馆临时代办王晟就我校孔子学院发展、中非智库论坛和国际中文日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南非期间,刘兵与茨瓦尼科技大学副校长Dr Vathiswa Papu-Zamxaka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双方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换、中文教育、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访问了南非西开普大学,双方围绕互派留学生、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等进行深入讨论,就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交换意见,达成了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意向,该校国际处处长Mr. Umesh Bawa表示希望择机访问我校;代表团还会见了该校孔子学院院长,并详细调研了该校孔子学院建设情况。


此次出访是我校与赞比亚、南非多所高校的一次重要交流活动,为我校全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国际交流中心)


刘兵与赞比亚教育部部长Douglas Siakalima在赞比亚教育部楼前合影


代表团与赞比亚大学校方领导及部分孔子学院教师合影


代表团与赞比亚利比斯学院院长及汉语教学点教师合影


代表团访问我国驻赞比亚大使馆


刘兵与茨瓦尼科技大学副校长Dr Vathiswa Papu-Zamxaka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访问南非西开普大学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