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首页 / 疫情防控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同德 战疫必胜丨学校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量:

疫情发生后,学校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校党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校教职员工迅速集结,穿上防护服投入“战斗”。全体经贸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凝聚起了无坚不摧的战疫力量。


“经贸加油,战疫必胜!”的声音一次次在耳边响起,时刻鼓舞着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里有化身“大白”为学生运送物资的教职员工,有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的后勤工作人员,有为全体学生做核酸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带给了我们信心与力量,也留下了感动与温暖。


防疫形势最严峻的20号楼最先入住,18日凌晨四点所有楼长层长都按时到位。楼长周一纯、王翠改带领层长赵玥、师晶晶、赵丽丽、郑静静、李珊珊、王蓓、唐洁,一起为20号楼1250余名学生提供生活和防疫物资、清运垃圾,因工作量过大,张琨、吕延路、王占军、贾力等几位老师也主动申请去支援。老师们不怕吃苦、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为节省时间,所有层长从凌晨四点到晚上十点未饮食,只为让学生们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让大家有充足的物资保障。


在其他宿舍楼,教职工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也克服人手少楼层高等困难,完成餐饮配送、上门核酸、垃圾处理、环境消杀等工作。他们在宿舍楼道里日行2万步,数十次负重爬楼梯穿梭于5层楼间。防护服下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面罩下的雾气模糊了眼镜,却无法擦拭。当身体累到不听使唤时,靠墙休息片刻,体力恢复后继续投入战斗。有些年龄大的志愿者体力不支,仍然在咬紧牙关努力撑着,他们表示“只要学生需要,我就在!”“为学生尽一切力量!”


教职工志愿者、医护人员的奔波忙碌,感动了无数学生及学生家长。同学们自发在宿舍门口摆放“爱心小凳子”,供志愿者休息使用。在宿舍门口贴出“共6人无清真”等提示语,写上“大白们辛苦了,千万要注意休息呀”等温馨话,尽自己所能去减轻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国防后备营学生写下集体请战书,主动请缨当志愿者,出于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考虑,学校谢绝了他们的请求。“感恩经贸的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照顾,让我们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家长安心!经贸加油!”一些学生家长也纷纷在官微评论区留言,表达了对孩子们和老师们的祝福,以及对经贸战疫必胜的信心。


为更快捷、更广泛地收集学生意见建议,畅通表达渠道,及时发现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我校于11月18日当天开设“经小贸与你在一起”信息发布反馈平台和“权权”问题收集与公示QQ群,征集学生咨询、诉求或建议。针对学生反映的生活、学习和防疫等问题,相关部门快速进行回应,积极对接办理,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暖心的服务。此外,学校还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和咨询平台,全力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咨询工作,化解学生焦虑情绪。


涓涓细流汇聚成战疫的广阔海洋,广大教职员工筑起坚实的防疫堡垒,守护着每一位经贸学子。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经贸人!(组稿:宣传部 段盛杰)


凌晨集结


后勤服务中心运送餐食


宿舍楼志愿者搬运餐食


核酸采集志愿者


志愿者送餐


疲惫的志愿者坐在凳子上休息


学生准备的爱心凳子、马扎


学生宿舍门上贴的手绘图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