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首页 / 疫情防控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李泽森被所在市授予“2021—2022年度新冠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量:

2022年暑假,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突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打响。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级统计学专业学生李泽森积极响应家乡疫情防控的号召,得知全员核酸检测消息后,在市团委的组织下主动向所在社区请缨,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李泽森主要负责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和入户统计查漏工作。他不畏任务艰巨,起早贪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总计工作时长40多天,服务时长315小时,服务居民3万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志愿者的担当与责任。由于表现突出,被市团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021—2022年度新冠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他每天早上四点半起床,五点到达采样点做准备工作,摆放桌椅和安全警示带,再穿上防护服,一切准备就绪,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排好队进行核酸检测。在三十多度的高温的炎热天气下身穿隔离服为居民们进行核酸信息录入与扫码测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身上不透气,汗水很快将衣服打湿了,又因为带着口罩,哈气上升到防护面具上凝结成了水雾,不断的模糊视线。在此次志愿服务中,他表示:“在实践中接受思想教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活动,能够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感到非常高兴。只要社会有需要,我会随时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生使命与担当。”


“李泽森同学学习态度端正,有较强的自觉性。为人谦虚随和,作风踏实,乐观向上,有进取心,乐于助人,平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勇于进取,不怕挫折;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其辅导员老师王洋说。


名单及证书


李泽森同学志愿服务中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