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2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大学部学术年会暨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3 浏览量:

10月22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河北省会计学会和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经贸大学金融与企业创新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大学部学术年会暨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通过线下与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企事业单位的300多名专家学者、10余家会计专业期刊杂志社负责人及我校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谢志华线上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平致闭幕辞。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金田主持。


黄晟指出,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夯基础、强内涵、拓格局、上层次”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开放办学”三大战略,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新财经教育改革,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他希望凝聚与会专家学者集体智慧,为推动我校会计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方向,为深化新财经教育改革提供强劲动力。


谢志华代表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发展理念及新技术条件要求会计教育教学内容及方法进行变革,财务与会计管理体制需要融入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作深入研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立足新财经改革和财务会计变革之局,为会计学研究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主题报告阶段,《会计研究》主编周守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南开大学刘志远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田昆儒教授、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武占江教授、我校会计学院孙多娇博士分别就“财务计量、会计发展与共同富裕”“树立创新意识,推动学科发展”“家乡 CEO 与企业风险承担”“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计问题论纲”“热点、重点、前沿:学术论文选题”“分类改革与国有企业盈余质量”作专题报告,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会计研究立足国情、服务经济建设的丰富研究视角。


下午分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信息披露与环境规制、股权激励与公司治理、数字经济与会计发展、财务与财税管理开展充分研讨交流。


闭幕式阶段,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秘书长黄冬根公布此次会议获奖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平宣布会议圆满成功并感谢各方参会者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通讯员:会计学院 李西文、李囝囝  编辑:段盛杰)


黄晟致欢迎辞


谢志华致开幕辞


刘建平致闭幕辞


杨金田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