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量: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刘兵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统战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领导逐一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刘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兵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宣传、集中组织宣讲、加强解读阐释,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校广大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谱写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篇章。(撰稿:姜瑞  摄影:段盛杰)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