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建言献策 助力发展:我校代表、委员共话河北两会

发布日期:2023-01-14 浏览量:

近日,我校参加省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前期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表建议、提交提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刘兵在接受河北日报采访时表示:缩小河北产业链与京津创新链梯度差,关键要在做大产业增量和做优产业存量上做文章,围绕京津创新链布局河北产业链,构建适应协同创新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河北应围绕“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和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八个聚焦”,找到京津创新链与河北产业链融合互补的结合点,助力河北钢铁、化工、建材等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河北新能源、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提升河北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河北高校也要围绕全省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河北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政协委员、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商利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作“进一步改善革新和发展社区治理体系”主题发言,河北日报对发言进行刊登。他认为,应当深入分析社区治理体系存在的问题,加强居民主体意识,增强自治能力,划清主体职能边界,多方协同治理,培养基层人才,加强社区队伍建设,从而进一步改善、革新和发展社区治理体系,推进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


省政协委员、我校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室副主任徐一民在分组讨论时说:王正谱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客观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工作,今后五年工作总体安排催人奋进,2023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扎实具体,报告中提到繁荣发展社会事业,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我将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报告中提出的推动河北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潘秀昀表示:本次大会为我省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增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省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我将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优秀政协委员,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我校金融学院教授李吉栋表示:作为一名新任的政协委员,我会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做好本届参政议政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参政议政业务能力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围绕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选题,认真开展调研,提交高水平提案。


省人大代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海云主要围绕“加强高校区域国别中心建设,促进河北省对外开放战略实施”和“促进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建言献策。她表示,作为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感到非常荣幸。省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己将积极认真履职,希望通过省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传递高校声音,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组稿:宣传部)


省政协委员刘兵


省政协委员商利伟


省政协委员徐一民


省政协委员潘秀昀


省政协委员李吉栋


省人大代表刘海云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