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3-03-05 浏览量:

3月4日—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这场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我校师生对“两会”胜利召开热切关注,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校党委书记刘兵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简述了今年工作重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求真务实,顺应民意,温暖人心。河北经贸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以“一流党建”为引领,坚持“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开放办学”发展战略,夯基础、强内涵、拓格局、上层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培养“家国情怀+专业知识+信息技术+职业素养+国际视野”的复合性应用型新财经高素质人才,全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深耕县域经济发展沃土,发挥人才和智库资源优势,全面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绘就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作用,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我们将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充分发挥我校财经类院校优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大力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教育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艳萍表示,全国“两会”是绘就美好蓝图,吹响奋斗号角的起始符。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对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向好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大先生,讲好思政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教师韩智巍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的国内发展任务,中国经济经受住重重考验,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了极其不易但振奋人心的成就。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做好经济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作为一名高校外语教师,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埋头苦干,努力培养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不负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


信息技术学院教师魏若岩表示,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更加深刻理解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高校教师不仅要有济世为民、服务社会的学术品格,更要有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务实精神。要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要秉持淡泊名利的品德风范,扎根实验室,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勇攀科技高峰。唯有知行合一,不断实践,才能探究更多未知,才能获得更多真理,也才能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孙茜表示,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发展答卷。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殷殷嘱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培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力旌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新冠疫情三年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的严峻形势,党和国家用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单,印刻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足迹,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在风险挑战来临时最可靠的主心骨。作为学生党员,要把个人的人生规划和发展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越是艰险越向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计学院2020级学生王妍表示,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高综合能力,与同学一起鼓足开拓奋进的勇气与信心,奏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春最强音。(编辑:宣传部 孙晨尧)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