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艺术党课系列作品之《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6月5日晚,我校艺术党课系列作品之《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校领导刘兵、黄晟、刘建平、杨金田、高晓峰、张秀山、田学斌、李桂君出席,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300余人到场观看。

 

音乐会曲目编排以歌曲内容反映的时代背景为序,唱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创造伟大事迹的赞歌。

 

上篇的六首作品《十送红军》《红星歌》《保卫黄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红梅赞》《英雄赞歌》,反映了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下篇的六首作品《我是一个兵》《军港之夜》《蒙古人》《青藏高原》《让我们荡起双桨》《天耀中华》,唱响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幸福旋律,从万里海疆到无垠草原、青藏高原,从祖国的花朵到军中绿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劳动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体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和深情祝愿,抒发了各族同胞热爱祖国、向往幸福的动人情怀。穿插其中的古筝合奏《井冈山上的太阳》、二胡合奏《光明行》、器乐合奏《九州同》展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表达了国家统一、民族富强的美好愿望。音乐会以《唱支山歌给党听》开篇,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尾,反映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历史必然,唱出了华夏儿女的骄傲与自豪,唱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优美动人的旋律,精心巧妙的编排,精湛的演唱演奏技巧以及艺术性与思想性的绝美融合激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据悉,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均为我校合唱团喜爱合唱艺术的在校学生,他们发挥所学专业优势,在指导教师师为真的精心辅导下,以艺术化的方式对党史国史进行记录,对红色精神进行讴歌阐释,献上了一场光影流动的视听盛宴。

 

艺术党课是我校的特色党课教育品牌,《唱支山歌给党听》是2023年艺术党课系列展演项目之一,是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是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大力开展美育教学实践的成果展示,也是对我校70周年华诞的一次献礼,旨在激励广大师生在艺术的氛围与情境中重温光辉历程、感悟时代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供稿:艺术学院  摄影:孙晨尧)


undefined
合唱现场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