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及校内调研督导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03 浏览量:

6月2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及校内调研督导经验交流会。校领导黄晟、刘建平、高晓峰、张秀山、程瑞芳、李桂君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各教学单位系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在线上同步参会。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由黄晟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典型问题解析”的报告。他结合自己评审经验,从“试评估高校存在的典型问题”和“对评估指标内涵理解的偏差”两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试评估高校在评估认识、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文化建设方面常见的问题,并就评建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内调研督导经验交流会由程瑞芳主持。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和艺术学院进行了经验交流,程瑞芳对校内调研督导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下一阶段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


结合调研督导工作情况,黄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动员,书记和院长要亲自抓审核评估工作,牢牢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和要求,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各教学单位要注重问题整改,根据自评自建调研督导检查出的问题清单,认真研究,逐一落实,认真整改,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是各二级单位要将审核评估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推动自评自建工作走深走实,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供稿: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摄影:孙晨尧)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