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量:

6月6日,我校与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副校长卡梅内娃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桂君出席,我校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主持签约仪式。


李桂君对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国际化发展方面进行了介绍,表示我校非常重视此次与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希望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国际优质资源,开拓视野,激励创新,收获丰硕成果,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步伐。


卡梅内娃介绍了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办学历史、优势特色及国际合作情况,表示将积极与中国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衷心祝愿两校相关的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期待早日实现线下互访。


签约仪式上,双方围绕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开展学术会议、联合科学研究以及院系之间的国际教学与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一致认为两校在学科专业发展上有诸多共同点,合作基础广泛。随后,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商讨具体落实方案。本次签约为双方开展实质性工作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是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具体举措,为未来学校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合作起到了推进作用。


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普力霍吉科、副校长助理阿尔塔莫诺娃、招生办主任阿吉佐娃、国际生管理处处长波波娃、重要活动礼宾处负责人聂菲多娃、夏令营项目协调人艾维莉娜及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朱歧峰,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学生处、教务处、旅游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成立于1919年,坐落于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市,是俄罗斯排名前五的大学,也是俄罗斯最早一所培养经济学家、金融家、银行家和金融律师的大学。目前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和副博士等学位授予权,学校以其强大的校友网络和著名毕业生而闻名。(供稿:国际交流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