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文旅经济发展与教育转型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量:

1月2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文旅经济发展与教育转型高峰论坛(2024)在河北会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秀山出席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新文旅与校企合作深度发展,促进文化产业与教育资源有机结合。会议邀请河北省人大常委、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姜虹、中央党校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教育部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创始人张钊源、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王克剑等50余位嘉宾参加。


张秀山代表学校对嘉宾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文化和旅游是深化对外开放、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载体,河北经贸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助力文旅经济发展上与多地政府保持实质性合作。目前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希望借助此次论坛,和专家学者聚焦新文旅建设与教育转型发展,进一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推动文旅产业与高等教育资源深度融合。


会上,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和媒体的各界嘉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对文旅产业发展的要求、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数字文旅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新文旅”的内涵与基本特征等主题展开了深度研讨,并就产教融合推动高质量文旅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给出了相关建议。


在签约仪式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易居中国▪太德励拓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校企合作推动新文旅产业学院建设的协议;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与易居中国▪太德励拓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新文旅产业发展智库”共建协议。各方就共同开展新文旅相关领域研究、新文旅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研发、以产业学院为平台开展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达成合作共识。


校企合作签约,将深化学校对新财经教育改革的积极探索,为创新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推动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整合了校企对河北省文旅经济发展的支持力量,将为河北省文旅经济的繁荣注入新活力。(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刘琦 郑廷)



张秀山代表学校致辞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