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董兆伟带队开展“一流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观摩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量: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董兆伟带队开展“一流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观摩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校党委副书记陈亮出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及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直属机构党委(总支)书记参加。


校领导带队先后来到会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听取了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一流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汇报,现场观摩了“一流党建”品牌建设成果展示,书面观摩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成果展示,对各学院“一流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观摩结束后,董兆伟主持召开“一流党建”品牌建设座谈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一流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校党委的大力推动下,“一流党建”创建活动开展四年多来,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对标“一流标准”上持续发力,积极培树创建“一流党建”品牌项目,打造了首批36项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经贸党建品牌项目。董兆伟强调,今后学校党建工作要按照基层党建工作“标准立起来,要求严起来,工作实起来”整体规范达标要求,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上持续发力,狠抓党建规范化建设,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不同标准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四类基层组织创建“一流党建”的三级基准指标体系和具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分类有序推进,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各级党组织的行动力、执行力,保障各项制度贯彻落实。


董兆伟对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树立危机意识,时刻保持进取精神,继续以深化全面综合改革为抓手,取长补短、攻坚克难,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二要树立忧患意识,本着切实对学校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科学、高效、深入地推进绩效工资改革。三要树立节约意识,算好经济账,推动经营理念改革。四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地站在学校的角度和整体的高度看问题、做工作,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强大合力,推进人才培养结构改革。五要树立紧迫意识, 以更加勤勉敬业、高效实干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工作作风改革。


董兆伟强调,站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作为见证者和参与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以高度清醒、主动担当、毫不松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大局意识和紧迫意识,全力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绩效改革、经营理念改革、人才培养结构改革和工作作风改革,推动国内知名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摄影:宣传部 段盛杰)


校领导在会计学院进行“一流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观摩


校领导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一流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观摩


校领导在信息技术学院进行“一流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观摩


校领导在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一流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观摩


校领导在外国语学院进行“一流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观摩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