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知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量:


各处级单位党组织,校医院党支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工作成果,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政治生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意识,落实责任担当

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我们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纠治“四风”不能止步,必须一刻不松、半步不让。各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元旦、春节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

二、坚持以身作则,加强宣传教育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带头抵制“四风”,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杜绝“节日腐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打招呼、发信号、通报“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同时加强对基层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对因疫情原因去世的基层干部职工或其家属,做好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各单位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铺张奢侈浪费,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并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各处级单位党组织、校医院党支部要将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2023年2月1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学校纪委办公室工作邮箱jmdxjwb@163.com。

举报邮箱:jmdxjwb@163.com

举报电话:87655017


中共河北经贸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