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凝聚力量 共抗疫情丨各方捐款捐物助力我校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12-03 浏览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寒冬大爱暖人心。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一箱箱食品……连日来,学校师生、校友和地方政府从四面八方伸出援助之手,为我校捐赠善款和防疫物资,助力学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校如家,共克时艰。广大教职员工时刻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不仅主动报名,申请入校担任抗疫一线志愿者,还积极行动起来,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财政税务学院教师王京梁及其他部门十几名行政干部捐赠抗原检测试剂、手部消毒液、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价值3万余元。经贸学子也纷纷捐款捐物,展现了他们的爱校情怀。信息技术学院2021级计算机专业蔡广平同学捐赠2000元,外国语学院2020级刘晓宇同学捐赠连花清瘟胶囊等价值990元的防疫物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洁同学捐赠500只N95口罩,他们说,看着学校的老师们不辞辛劳,一趟趟地为各楼层运送餐饮和防疫、生活物资,遗憾帮不上什么忙,因此打心眼里觉得自己也该干点什么,这次希望以微薄之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做点贡献。


桃李芬芳,爱心回馈。学校疫情时刻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他们迅速行动,为母校防疫工作捐赠物资。“经贸桥”校友会负责人张晓军组织校友力量,分四批向学校捐赠了医用手套、测温枪、消毒液、喷壶等大量防疫物资,价值42万余元,其中1988级工经系国企管专业校友、石家庄亿生堂医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胜军联合马忠华、赵荣辉、杨万杰、杨希等其他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共捐赠价值30万元防疫物资;2005届信息技术学院校友丁江涛、贾志锋代表河北华一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免洗手凝胶、隔离面罩、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价值6万余元;2002届法学院校友田景代表河北银行高新支行捐赠720套防护服,价值2万元;2012届金融学院校友于雅雯捐赠价值7000余元的防疫物资。校友们表示,在母校求学的日子终身难忘,永远感恩母校的培养,希望自己和其他校友的捐赠能为学校战胜疫情提供必要的支撑。


校地情深,守望相助。当学校出现疫情后,与我校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地方政府伸出援助之手,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容城县委、县政府捐赠了医用防护服、防护鞋套、橡胶手套等;临西县委、县政府捐赠了医用防护服、消毒液、N95口罩、连花清瘟颗粒等防疫物资。据统计,地方政府捐赠的防疫物资总价值30万余元。政府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在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涓涓细流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截止到12月1日,学校已收到总价值86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捐赠,这些物资正陆续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者手中。衷心感谢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我们的学校早日取得抗疫胜利,愿我们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早日回到正轨。加油经贸人!(组稿:段盛杰)


地方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我校校友捐赠防疫物资


我校师生捐赠防疫物资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