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委“走基层”进校园宣讲分团赵学琳教授为我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河北省委统一部署,12月29日,我校邀请省委“走基层”进校园宣讲分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学琳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等220余人聆听宣讲。


赵学琳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内涵与重大创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剖析,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重点内容展开生动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赵学琳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和外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领会和践行“两个结合”,践行实事求是的科学学风,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时刻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立场和根本宗旨,弘扬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勇立潮头开创历史的时代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担当作为,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撰稿:姜瑞)


赵学琳教授作宣讲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