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刘兵作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5月9日,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校党委书记刘兵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黄晟、刘建平、高晓峰、张秀山、程瑞芳、田学斌出席,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学工到会指导,全体处级干部参会。


刘兵以“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题,围绕党员干部如何通过读书班进一步提高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和实效性作报告。他强调,全体处级干部要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任务,主动把握学习重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刘兵强调,要掌握科学方法,提升学习质效。坚持全面系统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提升学习自觉上下功夫;坚持及时跟进学,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制定完善的学习计划,组建高质量宣讲团,着力在完善长效机制上求实效;坚持深入思考学,拓展学习深度,增强问题意识,提升全局思维,着力在学深弄通悟透上见实效。


刘兵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要进一步提升改革攻坚的过硬本领,增强敢做善成能力,夯实调查研究能力,强化应急处突能力。三要进一步提振奋发进取的顽强斗志,凝聚敢担当、勇创新的精气神和能攻坚、善作为的落实力。四要进一步践行师生为本的为民情怀,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办师生之所需,切实为师生办好事、解难题、服好务。五要进一步巩固廉洁从教的清风正气,把讲纪律、守规矩放在廉政建设的首要位置,守住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刘兵强调,全校处级干部要用好用足读书班学习时间,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合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局面,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摄影:段盛杰)


刘兵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