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量:

5月29日,我校在校礼堂隆重举行第二届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秀山、田学斌出席,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常委、新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赵光辉上校应邀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肃立并齐唱国歌。

 

黄晟代表学校向服现役和退役复学学子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校国防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退役复学学生要不忘军人誓言,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中国军人作风。二是在校学生要对标先进榜样,挺膺时代担当,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好青年的精神品质和实践品格。三是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全民国防意识,为强军兴军贡献经贸力量、书写经贸华章。

 

刘建平为8名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佩戴绶带,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负责人宣读了《河北经贸大学关于表彰第二届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的决定》。

 

商学院张宇健、张文婧,法学院郑瀚博、沈加冕,会计学院王腾,工商管理学院霍建新,财政税务学院郑玉萍,信息技术学院蔡广平等8名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各自在部队成长成才、淬炼成钢的军旅生涯,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士兵“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报告内容令人震撼、感人至深。本次活动为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新载体,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生动、震撼心灵的的国防教育思政大课。

 

报告会现场播放了大学生征兵宣传片和我校国防后备营成立一周年纪念宣传片,国防后备营成员代表展示了擒敌拳等战术动作。

 

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国防后备营全体成员,2021级、2022级学生军训标兵等共计6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撰稿:学生工作部  摄影:李江婷)

 


黄晟致辞

 


校领导为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颁奖

 


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作报告

 


国防后备营成员展示擒敌拳等战术动作

 

undefined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