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量:

6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五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学工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兵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保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学斌、李桂君作重点发言,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

 

刘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和厚望,为河北各领域改革发展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突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主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引领性,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激发干事创业精神动力、找准事业发展方向、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学细悟,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强调了教育强国建设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作用和奠基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提升育人质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黄晟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一是要自觉为党分忧,勇挑时代重任、勇于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打造交叉学科领域创新平台,持续加强对雄安新区建设和服务我省县域经济等方面特色研究,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二是要自觉为国尽责,心系“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培养更多具备“家国情怀、专业知识、信息技术、职业素养、国际视野”等五维度的新财经高素质人才,提升对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三是自觉为民奉献,把解决师生关心、家长关心、社会关心的事情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向京津高水平财经高校学习,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大力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校园建设,不断提高办学实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进程中贡献经贸力量。

 

王保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3次视察雄安新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指引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一要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二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三要牢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

 

田学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第十次亲临河北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思考、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部署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省属骨干财经类高校,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抢抓新机遇,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一是要聚焦重点,打造智库研究独特优势,结合现实需求、凝练研究方向,增强多维资政服务能力。二是深入持续服务经济强省建设重点场景,深化学政产研协同创新,组织多学科、多领域、跨区域行业专家力量,精准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咨询服务。三是深入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强化人才支撑,探索创新育人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李桂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指出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特征,谋划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他围绕教育数量和教育质量两个方面,强调要锚定教育强国目标、人才成长目标,优化新财经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技能教育,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贡献经贸力量。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根基,锚定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在担当尽责上带好头,不断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大力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加大高层次科研成果产出,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而不懈奋斗。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统战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撰稿:康雪 摄影:姜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