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量: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兵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秀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晓峰作学习交流发言,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

 

刘兵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指引。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大论断,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增进研究阐释深度,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出新要求,为培养造就高质量专业化师资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不断培育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和教育强省提供强有力支撑。

 

张秀山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一要胸怀大局,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化新财经教育改革、优化学科布局,加强与京津高校沟通对接,凝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创新引领,充分发挥人才驱动作用,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科研活动自身规律,做到在管理上“放权”、在分配上“放开”、在评价上“放活”,要抢抓机遇,用好用足人才政策,构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制度环境。三是就业优先,着力构建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面服务、全力赋能的就业育人“新格局”,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晓峰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重点发言。他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和各二级单位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重要作用,抓好任务分工和责任落实。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引导教师回归初心、聚焦主业、潜心教学、矢志育人。三要加强考核监督,遏制失范行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实施细则,加强师德师风监督和问题惩处。四要加强教育引导,突出示范引领,开展系列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活动,加大典型宣传,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统战部、校团委、安全工作处、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撰稿/摄影:康雪)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