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量:

3月21日,校党委书记刘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桂君一行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察交流,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出席,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王强主持。


赵忠秀对我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又是新时期两校全方位谋合作、促共赢的重要起点。他希望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人才交流、专业及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讨教育教学发展新路径,构建科研协作新机制,打造人才培养新平台,为助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开启新篇章。


刘兵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的合作既是落实河北省关于《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的切实行动,更是我校推进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重要举措。在已选派青年干部教师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锻炼的基础上,刘兵围绕下一步深度合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供智力支持,聘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水平学科专家团队指导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二是加强科研创新,组建联合学术研究团队开展学术研究,为我省新能源产业、钢铁产业等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是输送优秀人才,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推荐优秀博士生来我校工作;四是助力河北发展,共同谋划开展服务河北县域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培育新质生产力。


我校选派的干部教师代表韩智巍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接收单位代表国际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庄芮分别发言。


李桂君和王强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河北经贸大学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刘兵一行到国际经济研究院等我校选派干部教师的对接岗位看望了派驻人员。我校组织部、发展规划部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供稿:发展规划部)


我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