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30 浏览量:

3月29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兵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秀山主持会议,组织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参会。


刘兵指出,2023年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刘兵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加快进位赶超步伐,在做大省级双创成果基数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明晰发展定位,增强打造精品的质量意识,创新思想观念,系统谋划发展,对标先进典型,狠抓末端落实,精准宣传推广,集中发力打造优秀党建品牌。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实干尽责的担当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实际行动,高标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高一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秀山强调,各学院党组织书记要按照学校党委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和建设目标,把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深入推进学校党委一流党建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为具体抓手,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力争今年在全省基层党建双创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基层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基层党建双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摄影:段盛杰)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邮编:050061冀ICP备05002801号